旧忆Memory(失踪版)

我亦飘零久。

不常上线,日常摸鱼,承蒙关照( ゚∀ ゚)
Wishing everyone a brighter tomorrow.
谢谢喜欢!倍感荣幸(=^^=)

致三年后的自己

亲爱的你:

  你好!

  我当然知道,你对祖国的热爱不渝,誓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


  然而,我想歌颂平凡,以真诚去称赞每一个挥洒汗水的劳动者,他们将工匠精神贯彻到底,不惧深冬的寒流仲夏的雨。所以无论你以后考上怎样的大学,打算从事怎样的工作,请记住:社会的每一处角落都可以发光发热,遵从本心就好。


  愿你对文史喜欢依旧,并从未后悔自己抉择的道路。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且视他人之疑如盏盏鬼火。愿你多一点自信,心灵的力量可以坚定前行的方向。


  当你陷入低谷,感到失意与不平,请不要自我放弃,人生道路注定荆棘丛生,但当你穿过荒凉原野,便可以收获繁花似锦。学会感谢缠绕脚下的荆棘,是它们成就了现在的你。永远相信:热爱可抵黑夜漫长。


  学会知足,有时候总想要奔跑至向往的远方,但容易遗忘身边弥足珍贵的东西;懂得感恩,感恩陪伴在身边的亲人,感恩传授知识的老师,感谢并肩成长的朋友。感谢有他们,正因如此,你从来不是一个人。


  不要害怕犯错,人不是一块完美无瑕的玉,美玉易碎,而坚石屹立不倒。贵在知错而能改,善莫大焉。重要的是,不能够犯法律上的错误,做有害于社会、有损于国家的事情,恐怕我都难以原谅自己,你必然也是。


  毛主席青年时期曾写道:“故吾辈任重而道远,若能立此大心,聚爱成行,则此荧荧之光必点通天之亮,星星之火必成燎原之势。”青年应如此。微末荧光,也可绽放璀璨;星星火焰,也可绵延九州。


  我希望你是个温良的人,正如辜鸿铭所说,这是中国人最可贵的品质。


  我希望你是个慷慨的人,愿意给予关怀,愿意牺牲小我,顾全大局。


  我希望你是个善解人意的人,能够理解他人的想法,包容他人的意见。


  我希望你是个有信仰的人,不淆于世俗的浊浪。


  最后愿将来的你,怀抱远方,眼中有诗,有家乡明月,还有那颗炽热的心。

  

  “平和而执着,谦虚而无畏。”


  祝

身体健康 平安喜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自三年前的你



是2022.6.8的旧稿!

文字很简单,也包含了从前的一些小小的期望。题外话:情人节快乐~(放只青蛙)

评论(12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